close

 

章之一

我是誰?我在等待什麼?

      女子又長又直的青絲在地上披散,彷若夜色的孔雀張開濃暗的黑羽,雍容的裙襬綻放墨色的蓮花。她神情高傲而慵懶,但眼中盡是藏不住的憂傷與煢獨。

     女子似乎都是維持著一種憂鬱而泫然欲泣的表情,此時的她,漠然的抱膝坐在窗邊的地上。

     一陣馬車聲由遠而近,接著煞住在窗外不遠的地方。女子聞聲轉頭,輕輕挑起窗簾,接著將之拉開了一半。大量射入的光線顯現出女子精緻端麗的容顏,也照出女子玄髮、黑衣上錯綜交織的緞帶。淡雪青的緞帶在她滑順的髮上纏繞編織,就像是頭髮的一部分般,華麗的衣上也綴了一些,讓原本黯然的她增添了色彩。只是為什麼是這個顏色呢......?淡淡的......紫色...... 

    女子看著窗外,由黑馬拉的車上跳下了一個人,那人被一位小女孩引入了女子的居所──那是一棟全黑的別墅。

    女子嘆了口氣,掩上窗簾,她優雅起身,完全不被長髮、長裙及緞帶所擾,接著她聽見了叩門聲。

   「進來。」女子輕輕開口。黑色的大門被推開了,首先進來的是一位黑髮紅眸的女孩,也就是引人進入的那位,她向女子行了禮,然後站到一旁,示意身後的人進入。待那人進入後,女孩便關上門離去。

     房內接近全黑,然而女子卻仍能看出這裡的一切,包括來人的臉。來訪的人很奇特,是一名俊秀青年,但他的短髮竟是雪似的白,雙眼碧綠如夏樹的葉──他並非人,應該說,他並非全然的人。

    女子的黑眸在青年的臉上定格,然後她怔住。怎麼可能......她數百年來,第一次露出了吃驚的表情,她便這麼愣在原地。

   「永夜?」青年面露疑惑看著女子,他的嗓音柔和。

     女子聽了身體一震,久久無語,直到青年似乎打算再次開口時,她才以顫抖的聲音道:「你知道我的名字......

   「啊,那是......」青年正打算解釋,但立刻被女子打斷:「你不是他!」女子怒目注視青年的面容,但瞬間她又轉而憂傷,她扶了扶額,似乎剛剛短暫的情緒變化已令她感到疲憊,她幽幽開口:「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......?」

    青年愣了愣,然後回答:「是父親告訴我的。」

     女子聞言,全身一顫,她望向青年,白皙的臉上竟多出了淚痕,潸然淚水自黑潭落下,如斷線珍珠。當青年那張似曾相識的容顏撞入她的曈,她瞬間落入了回憶之中。

 

我是誰?我的名字是永夜,我是凡人男子與冥界妖王之女所生的孩子。

我在等待什麼?是等待的執著讓我活過了半妖的天限,違背自然的生存。

──我已等待了五百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×追風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