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誰來讓我看見,看見光在我黑暗的煢室綻放?只要,你聽得懂我的話......

       毫無光線射入的暗室內,立著兩人,一女一男。女子玄髮如墨,披瀉而下,幾乎沾到了地。她垂著黑眸,那黑玉似的曈沒有一絲光澤──像是一名天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人。她穿著雍容的緇青衣賞,裙襬在地上綻開彷若涅染的花。

    「現在楓葉應該紅了吧......」女子開口,她的聲音滑順悅耳,但沒有溫度。

    「啊......是的」男子頜首,他生著一張平凡的臉,年紀約35歲上下。

    女子抿了抿唇,似乎想說什麼,但她最終僅是幽幽一嘆,然後移動著優雅的步伐來到拉上黑簾的窗邊。她纖細的蔥指輕掀起簾,向外一望,一絲光線透入,竟沒照出一點塵埃。

    男子訝異於她能看清這暗室的一切、從容移動──那是因為這名女子已在這居住了數百年。

    「楓葉正紅得鼎盛呢......像血似的紅哪... ...」女子再度開口,光並沒有在她曈中映上亮點。

    「是嗎?那很美吧?」男子遲疑了一會兒,答道。

    女子蹙起眉,露出難耐的表情,她受不了似的閉起眼,放下窗簾,維持著那表情轉身面向男子,她的聲音略顫,帶著一絲怒意與疲憊:「還是聽不懂嗎?」

    男子的眼中閃過疑惑,但那僅是一瞬,下一秒他已面露驚恐:「請問您的意思是......?」

    「我的意思是......」女子回答,語音漸輕,接著她緩緩的睜開眼,續道:「請你成為那株楓樹吧......

    「什......!!?」

    不待男子回應,女子輕輕一揮水袖,男子胸前剎那爆出血紅,他身形軟倒,未閉的眼中佈滿驚懼與不信──但他已死。

    「的確,像楓葉一樣美呢......」女子眉間舒展,但仍看不出喜悅。她再次邁步,緩緩來到男子屍身之旁,沾起他的鮮血,湊至唇邊,抹上殷紅。她以沾染男子之血的唇,冰冷冷的吻上男子的頰,然後她沉下臉色,一甩袖迅速起身。

    「聽不懂我言語之人,膽敢以你的血弄髒了我的煢室,本已不該存在,卻又存在,你的罪不可原諒!」女子的情緒難得的起了波瀾,她眼神凌厲,猛地又一甩袖,男子的屍身霎時化作飛灰、消失無蹤。

    「就以我的印記為指引,讓惡鬼將你帶入痛苦的深淵吧!」女子語氣殘酷而冰冷,她迴身,款款走向房中一角的躺椅,她輕巧坐臥於上,裙襬迤邐,曳成地上華美的弧。

    她再度垂下曈眸,以睫毛遮掩那沒有光彩的深潭。

    沒有人,能聽得懂我的言語,他們都只能了解表面,而不懂得深入......所以我很孤獨、很寂寞,在我黑暗而一塵不染的煢室內,細細的咀嚼悲傷。

    我以百年的執著,超越生命的去等待,等待那能“聽懂”我的聽眾,等待一位一去不再歸的浪者。而向來能聽懂我的......只有他。

 ×追風×

嗯....因為發現好像小說比較吸引人的樣子,所以就把最近寫沒幾頁的故事放上來了.....

請多多指教喔=]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×追風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